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为水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6-01-26

  □本报评论员

  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都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同时也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水利部部长陈雷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特别强调,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以高标准严要求,从各个方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部党组和地方党委要求,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着力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只有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才能夯实根基,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全面深化水利改革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管党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着力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要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要坚持抓早抓小,通过约谈、诫勉、质询等方式,及时“扯袖子”“敲戒尺”,把问题发现和解决在萌芽状态。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着力于遵纪守规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同时,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党员干部知晓党规党纪,敬畏党规党纪,严守党规党纪,切实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水利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水利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着力于廉政风险防控和作风建设的深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党风廉政建设重在防范。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体系,最大程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同时,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水利行业精神,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

  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十三五”是实现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水利发展宏伟蓝图铺开的五年。展望新时期,面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水利系统党建工作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靠前服务太湖流域重大水利改革——访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
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七:从严治党,为水利发展护航
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六:防汛抗旱要实现“三个转变”
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五:绝不让贫困群众因为水的问题被阻挡在小康门外
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四:推行河长制是完善治水体制机制的重大契机
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三:新理念照亮水生态文明新格局
陆桂华在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
周学文在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