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对松辽委、小浪底管理中心巡视工作的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巡视工作

2015-11-12

  中国水利网站讯 11月1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雷主持召开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水利部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对松辽委、小浪底管理中心巡视工作的汇报及部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巡视工作的建议。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矫勇,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会议。

  陈雷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巡视组紧扣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四个着力”,查找问题,深挖线索,敢于亮剑,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扭住不放,对违纪违规的有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督促被巡视单位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巡视工作树立了威信,形成了震慑,取得明显成效。

  陈雷强调,虽然本阶段的巡视工作暂告一段落,但接下来的巡视任务依然很重,要扎实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当前,中央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水利工作担子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利器,切实把巡视监督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中心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注重成果运用,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巡视意见的反馈,严肃指出巡视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巡视单位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强调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以强化巡视震慑和监督作用。三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巡视工作领导,坚持部党组统一领导、巡视办公室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视工作领导体制,建立健全部党组巡视工作配套制度,研究把握巡视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巡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四是统筹安排部署,加快巡视覆盖。紧密联系水利实际,合理确定巡视目标,积极进行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快巡视工作的进度和节奏,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巡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使党规党纪成为管党治党的戒尺、党员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水利工作中切实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还通过了部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的建议。下一步,部党组将推进建立专职巡视机构和人员,加强巡视组力量配备,建立巡视组长人选库、工作人员库和专业人才库,完善巡视工作配套制度,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实现对部直属事业单位和直管企业巡视的全覆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