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桂滇黔全力做好台风“彩虹”防御工作

2015-10-04

  中国水利网站讯 10月3日19时,第22号台风“彩虹”中心位于海南文昌东偏南约30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风力12级,气压975百帕,7、10级风圈半径分别为260、60公里。预计“彩虹”将于4日下午在海南省东部到广东省西部一带沿海登陆,于4日晚进入北部湾。受其影响,4至6日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将出现较严重的风雨天气,局部地区将有暴雨和大暴雨。

  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认真落实国家防总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台风“彩虹”防御工作。

  广西自治区书记彭清华、主席陈武等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受台风影响地区主要领导亲自组织指挥,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应对,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自治区防指于10月3日12时启动自治区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8时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派出3个工作组到沿海三市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其余7个工作组将根据汛情发展分批次出发。可能受台风直接影响的南宁、北海、防城港等10个市的防汛工作人员全部终止休假,迅速上岗到位,全面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北海市涠洲岛等海岛旅游景区已提前采取措施,及早疏散撤离游客。截至10月3日15时统计,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已回港船只7732艘、人员24530人,养殖及近海作业人员上岸工作正在组织动员中。国家防总广西防台风工作组已赶赴广西防台风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开展防御工作。

  云南省防指在国家防总视频会议结束后再次组织多部门会商研判,要求受台风影响区域在实行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增加值守力量,突出防范重点,加强江河防洪、水库度汛、山洪防御和城市防洪排涝等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值守到位、处置及时。

  贵州省防指迅速召开全省防台风异地视频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国家防总防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防指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加强应急值守和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对台风可能影响较大的黔南、黔东南和黔西南州防台风工作进行了督促抽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0月4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