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检查部署防御第21号台风工作

2015-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记者 张智杰 马晓媛)9月28日晚,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专程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动态和防御部署情况,对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部署。

  在福建省防指,尤权书记召开视频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和各地市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福建省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此次台风将正面袭击福建,风力强、潮位高、海浪大、雨情急,又恰逢天文大潮期,防抗台风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细化部署、狠抓落实,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进一步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尤权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防范措施要到位。要做好群众的转移工作,人员、船只等该撤的要坚决撤,船进港、人上岸,防止船只擅自出海和人员擅自回流;该停的要坚决停,停航停市停课,确保人员安全;要强化海堤巡查和水库山塘安全,科学调度蓄水排水,确保防洪安全。二是应急方案要落实到位。要备足抢险物资和队伍,部队要提前到位;电力、排水、通信等相关应急措施和抢险设备要提前到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三是任务分解要到位。此次台风恰逢两节期间,各级干部和应急力量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到人到位、责任到位、思想到位,努力做到不死人、少损失,夺取此次防抗台风的胜利。

  苏树林省长对防抗台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聚焦不死人,少损失这个工作目标,早防御早动员,把工作重点放在防御上;要组织好船只和群众转移,同时要确保部队等抢险救援人员安全。时间上重点做好登陆前几个小时和登陆后回南风的防御;区域上重点做好泉州、莆田、福州和宁德等地防御工作。防御组织工作要点面结合,风雨潮兼顾,根据台风运动过程中的具体变化,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做好组织工作,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快速反应、随机决策,把防抗台风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做到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尤权书记、苏树林省长28日晚在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建省黄琪玉副省长作出三个方面具体强化部署。一是海上:要做好进港避风船只的锚固,及时做好船上人员撤离上岸工作;要加强监管,严防撤离上岸人员擅自回流;要及时停航停运,该停航进港的坚决停航进港;要加强对过往船舶管控,及时引导船舶落实防台风措施。二是海边:要关闭所有的游乐、旅游设施;要停止一切施工和作业;要停市停课;要全部撤离临海一线人员。三是陆上:要加强病险、低标准海堤巡查,及时转移堤后保护区人员,严禁一切人员擅自上堤;要加密水库山塘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转移人员、处置险情;要科学调度水库,处理好泄洪与蓄水的关系;要有效防范城镇内涝,采取错潮预排措施降低内河水位,提前预置抽排水设施设备;要落实供电、供水、交通、通讯保障队伍,备足汽油柴油、备品备件等应急物资;要做好高空悬挂物、广告牌、塔吊、工棚等的加固防风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议 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安排部署第24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部署第21号台风“兰恩”防御工作
台风“卡努”停止编号 各地防御工作有力有效
台风“卡努”停止编号 各地防御工作有力有效 无人员伤亡报告
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台风“卡努”防御工作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20号台风“卡努”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国家防总发出通知提前部署台风“卡努”防御工作
各省区市全力做好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