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田野检查调研水文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5-08-26

  中国水利网站讯 8月25日下午,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到水文局检查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当前水利事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也面临严峻形势,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用更大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和水利反腐倡廉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田野一行参观了水利部网络中心和水文情报预报中心,并与中层以上干部座谈。田野充分肯定了水文局近年来的工作,对继续做好新时期水文工作提出希望,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结合水文工作特点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年来,基层水文单位廉政风险逐渐加大,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水文局要认真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正确处理行业监管和落实主体责任的关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层层传导压力,促使各级水文单位担起主体责任,努力防范廉政风险,确保水文领域资金安全和干部廉政安全。

  二要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上狠下功夫。要按照党章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要履行好用人责任、纠风责任、监督责任和管理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委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用心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纪在法前,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早打招呼早处理;要持续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三类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正风反腐中把纪律严起来,确保利剑高悬、威慑常在。

  三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找到症结所在,以问题解决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抓好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教育,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不断反省自我、超越自我,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把功夫下在整改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同时要健全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

  四是领导干部要做党和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干部。要对党忠诚,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理想和精神高地,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洁身自好,让党信赖。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部党组各项要求,聚焦水利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水利问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民服务,为民谋利,让群众信赖。

  田野还就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动,不懈怠,紧紧扭住一个个时间节点不放,党委敢抓敢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纪委加强监督,严守底线,不逾红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对顶风违纪的,驻部纪检组发现一起,将严肃查处一起,并进行问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驻水利部纪检组:多管齐下 紧盯“两节”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召开会议听取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践诺情况汇报
水利部党组印发《关于促进水利国有企业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指导意见》
水利部党组举办第三期“水利廉政讲堂”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水利部印发《水利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农村水利分册)》
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田野赴广西调研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