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5世界水电大会通过《IHA北京水电宣言》
呼吁让水电更好地造福人类

2015-05-22

  中国水利网站5月22日讯 (记者 高立洪 张佳鑫)5月21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5世界水电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发布《IHA北京水电宣言》后,在北京怀柔雁栖湖畔顺利闭幕。大会提出了到2050年世界水电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水电可持续发展,让水电更好地造福人类。

  闭幕式上,国际水电协会发布了《IHA北京水电宣言》。宣言指出:水电给社会提供了先进能源,能够更好地为人类提供淡水服务。目前,全世界水电装机已超过1000GW(10亿千瓦),惠及10亿人口,从目前增长趋势来看,在未来35年中,全世界水电装机容量将会翻番。水电可再生能源,能够更好地改善能源结构,帮助各国更好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水电可持续发展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作出了巨大贡献。通过沟通交流,水电各利益相关方达成了共识,携手推进水电可持续发展,共同塑造水电的美好未来。

  这次世界水电大会,是近年来在中国召开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水电盛会。3天来,大会除设立开幕式“聚焦中国”专题,组织“水电与国际合作”“水电行业的未来——非洲”“评估需求和机遇——亚洲”等专题交流活动外,还围绕“水电开发与可持续性”、“水电安全的良好实践”、“水电的宏观经济效益”、“水电投资如何平衡风险和回报”等专题,举办了20余个分会及多个边会。会上报告精彩纷呈,讨论气氛热烈,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与会代表交流水电建设技术、管理经验,畅谈水电发展,搭建了水电合作的桥梁和平台。

  国际水电协会执行主席理查德·泰勒主持闭幕式,国际水电协会主席肯·亚当斯作总结发言。国际水电协会相关委员会主席分别报告了过去两年来协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未来协会的工作规划。2015世界水电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林初学及承办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5月22日

高立洪 张佳鑫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深耕“一带一路” 造福沿线友邦
一个人的留守 两代人的企盼
水力发电与地质减灾科普论坛举办 专家阐述水电工程减灾作用
加纳能源委员会与国际小水电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数字水”“阅能网”正式上线
领域广泛 前景巨大——SWS-K型无刷双馈交流电机及调速系统市场广阔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波纳佩州州长一行访问国际小水电中心
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变频启动装置(SFC)国产化及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