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防汛抗旱专题研究班成功举办

2015-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4日讯 为提高地方行政首长防汛抗旱指挥决策能力,中组部委托水利部举办的调训地方行政领导的防汛抗旱专题研究班,2015年4月20日~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按照陈雷部长要求,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防办、水利部人事司、人才资源开发中心、福建省水利厅和福建省委党校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式。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汛抗旱重点地区的市(地、州、盟)政府分管防汛抗旱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武警部队的指挥官共38名学员参加培训。

  刘宁突出强调要按照党中央新时期的治水方针,千方百计做好水灾害防治工作,简要传达了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国水库安全度汛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在总结防汛抗旱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从依法科学防汛抗旱的角度,对防汛抗旱行政首长权力与责任的关系进行了辩证的阐述,要求切实发挥好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在抗洪抢险和抗旱减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各位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加强军地之间和不同地区之间的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专题研究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讲座、桌面推演、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安排了防汛抗旱应急管理、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有关要求、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设与指挥实践、堤防水库等工程险情抢护决策与组织指挥、防汛抗洪和特大干旱典型决策案例等教学内容,邀请了国家防办有关领导和专家为学员授课;设置了全体学员自主参与的防御台风和山洪灾害指挥决策桌面推演,观看水库垮坝警示录、山洪和台风灾害防御宣传片以及台风防御和海上人员转移演练现场教学等富有特色的课程。

  经过5天紧张的学习和研讨,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增强了防汛抗旱岗位意识和责任观念,丰富了防汛抗旱专业知识,专题研究班达到了预期效果。

  专题研究班由水利部人事司、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主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及福建省委党校协办。培训期间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的有关要求,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培训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护佑江河安澜的智慧与力量
打赢秋汛“阻击战”
福建组建首支社会化防汛救援队伍
海南省防总突出做好万宁市强降雨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会商分析当前秋汛形势 安排部署今年汛末各项工作
【十九大时光】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科学调度水库群实现多赢
九月以来黄河中游降雨明显偏多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科学调度小浪底等水库 防汛蓄水实现双赢
天津防汛部门多措并举应对今年最大降雨过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