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胡四一到长江委调研指导工作

2014-12-1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8日讯 12月10日至12日,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到长江委调研,出席水利部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检查指导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考察引江济汉和兴隆水电站等水利工程。长江委主任刘雅鸣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胡四一在长江委听取了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胡四一说,长江委认真贯彻中央新时期治水兴水战略,全面落实部党组的工作部署,水资源科学规划、水资源配置管理、水功能区监管不断增强,水生态文明建设、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汉江流域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流域水资源监测能力进一步提高。胡四一指出,随着长江流域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水资源开发利用矛盾日趋尖锐,水资源保护任务日益繁重,水资源配置与调度管理亟待加强。他要求,长江委要进一步做好流域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保障饮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全面加强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加快推进汉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试点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流域水资源水环境监测预警能力。

  刘雅鸣表示,面对当前长江流域艰巨的水资源管理与保护任务,长江委将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认真梳理,明确思路和重点,全力推进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各项工作。

  在刘雅鸣陪同下,胡四一赴湖北荆州、潜江等地,实地查看了引江济汉进口段、拾桥河枢纽、高石碑水利枢纽、兴隆水电站等水利设施。

  水利部水资源司、国科司、国家防办以及长江委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8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