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2014-12-02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王浩宇)11月26日,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市召开。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重庆市副市长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矫勇指出,新一轮扶贫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水利部始终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以“五水加科教”为主要内容,以项目扶持、干部挂职、对口支援为主要渠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规划为引领、以民生水利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部省联动为保障,多种帮扶并举,切实抓好水利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落实。通过这些年水利扶贫的开展,有效缓解了水利定点扶贫县工程性缺水等问题,极大地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发展致富的步伐,带动了县域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为当地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水利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矫勇强调,要深刻领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扶贫开发工作提出的新的战略思想和新要求,认识到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建立水利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强化农村水利设施建设,提升县域经济水利保障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地方水利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水利定点扶贫工作。重视发挥地方政府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加大投入,加速建设,加强管理,加快改革,努力实现定点扶贫县水利跨越发展。

  矫勇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增加资金投入,加大项目帮扶;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帮扶成效;选派干部互挂,开展人才技术帮扶;完善考核机制,注重成果应用;提前做好谋划,组织编制“十三五”规划,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把新阶段水利定点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郑文凯充分肯定了水利部的定点扶贫工作,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今年全国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希望水利部在新时期扶贫攻坚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水利部移民局汇报了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14个单位作交流发言。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长江水利委员会、重庆市、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贵州省水利厅(局)负责人,13个定点扶贫县分管领导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矫勇赴重庆市云阳县调研定点扶贫和基层水利工作。矫勇一行实地查看了黄石镇、栖霞镇、人和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洪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山坪塘整治以及小江灌区建设情况,他仔细询问了项目前期工作、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等情况,对确保工程质量和长效运行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矫勇一行还到水口镇佛安村与迁入新居的生态扶贫搬迁户群众座谈交流,了解老百姓的生活、生产状况和用水困难等情况,和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脱贫致富的措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2日

  

王浩宇
相关新闻
 
水利扶贫路 浓浓民生情
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帮助湖北省销售农产品
水利部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技术培训
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 共同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水利部召开定点扶贫重庆市巫溪县工作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