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节水·在路上”主题公益宣传活动走进沪宁

2014-10-29

走进候车区进行宣讲

水情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发放节水宣传资料

旅客在节水宣传易拉宝展示区驻足浏览

旅客认真阅读节水宣传材料

旅客填写节水意见反馈单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9日讯 (记者 刘文杰)“节约保护水资源,是文明生活方式的体现,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节水·在路上”主题公益宣传活动现场,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铁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宣传节约用水,讲解我国基本水情,吸引了行人驻足参与活动。

  10月28—29日,由水利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上海铁路局、铁道影视中心承办的“节水·在路上”主题公益宣传活动走进上海虹桥车站、南京南站,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社会公众关注身边的水资源状况。

  主办单位在车站候车大厅设立了节水宣传平台和节水宣传易拉宝展示区,通过折页宣传材料、生动的漫画、醒目的标语宣传我国水情、节水知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等内容,并通过站内LED大屏幕播放节水公益广告、活动口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水情教育中心、上海铁路局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向过往旅客发放节水宣传资料,普及节约用水知识,收集旅客节水意见反馈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继年初北京南站“节水·在路上”活动之后举行的第二次公益宣传,活动借助铁路客运旅客发送量大、覆盖面广的优势,1月—3月期间,在全国主要线路的74700组列车上循环播放节水公益广告,覆盖乘客78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11月—12月,全国高铁列车电视还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节水公益广告播放,进一步扩大旅客影响范围。

  “水资源问题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呼吁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节水中来,增强公众的水忧患意识和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努力营造爱水、惜水的社会氛围。节水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落实到生产、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通过全社会一起努力实现节水目标。”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9日

刘文杰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