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与世界水理事会共同召开“保障水安全-水利基础设施投融资”研讨会
 
分享到:
2014-10-01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日讯 9月24日,水利部与世界水理事会在京共同召开了“保障水安全-水利基础设施投融资”研讨会。期间,水利部部长陈雷会见世界水理事会主席布拉加一行,回顾了水利部与世界水理事会的合作成果,就加强双方下一步合作的工作计划深入交换了意见。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就中国水利基础设施投融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布拉加出席会议并致辞。

  世界水理事会专家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全球水利基础设施投融资情况,与会代表就中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大型水利工程的融资、城市水利基础设施融资、中国在国际上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的融资等情况交流了经验。来自水利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重庆水利投资集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小组、世界银行与亚洲开发银行驻华代表处,以及世界水理事会执行局和国际咨询公司共30余位中外专家参加会议。

  世界水理事会是水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2013年,世界水理事会发起成立了“保障水安全-水利基础设施投融资高级别小组”,邀请有关国家政府部门、企业、学界和相关国际组织的高层人士参加,探索适合于具有不同国情和经济发展水平国家的水利基础设施投融资创新机制,推动全球水议程的实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任高级别小组主席,陈雷部长应邀担任成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 月1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