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刘宁带队督导检查辽吉两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分享到:
2014-09-30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根据《水利部领导和司局对口分片联系督导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制度》和《2014年全国农村饮水安全第三季度对口分片联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9月15日—19日,刘宁副部长带领国家防办、水文局、机关服务局有关同志,赴吉林、辽宁两省督导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督导检查组采取工作督导和项目检查相结合、座谈交流和实地查勘相结合的方式,实地查勘了吉林省抚松县露水河镇、兴参镇和临江市闹枝镇、六道沟镇,以及辽宁省桓仁县沙尖子镇、二棚甸子镇和东港市前阳镇、十字街镇等8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存在问题,并走访了部分农户,主要对两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前期工作进展、年度资金下达及配套资金落实、项目建设进度、运行管理机制建立、优惠政策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今年抗旱中发挥作用以及2015年度项目前期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听取了两省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汇报。

  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辽吉两省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程建设投入不足、进度滞后、工程良性运行机制有待建立等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确保农村饮水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确保如期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二要按照“补偿成本,公平负担”的原则,研究建立健全工程良性运行机制,实现“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的农村饮水工程良性运行目标。三要加强检查和协调,督促地方认真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用电、用地和税收三项优惠政策,有效降低工程运行成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完善供水工程网 筑牢饮水安全墙
城乡一张网 共饮幸福水
“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特稿之五】水润万家 百年梦圆
水利部组织召开苦咸水改水工作调度视频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