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矫勇率队督导检查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分享到:
2014-09-27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 2014年9月20日至22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率督导检查组对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矫勇一行赴黄平县、凯里市和雷山县,实地查看了多个乡镇集中供水工程和以村为单元的各类供水工程,了解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走进乡村和农户家中,与当地村干部和村民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对供水服务、水价收取、工程维修养护等的意见建议。9月22日,督导组在黔东南州召开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贵州省有关方面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和切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进行座谈交流。

  矫勇充分肯定了贵州省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他说,从总体上看,贵州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整体进展良好,组织领导、工程质量、省级资金落实、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如开工率低、市县两级资金落实不到位,工程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矫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开工率,争取今年的工程早日全面开工;二是要抓好组织实施,倒排工期、节点控制、科学安排实施;三是要抓好工程质量,在保障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四是要抓好工程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水质检测,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五是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因地制宜做好明晰产权和水费征收等,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能够长期发挥效益;六是抓好廉政建设,切实发挥两个责任主体的作用,坚决防止工程建设和运行中的腐败行为,既要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又要让其成为廉政工程。在贵州督导检查期间,矫勇副部长还看望慰问了水利部贵州扶贫工作组的同志。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远坤陪同督导检查并出席座谈会。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规划计划司和农村水利司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完善供水工程网 筑牢饮水安全墙
城乡一张网 共饮幸福水
“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特稿之五】水润万家 百年梦圆
水利部组织召开苦咸水改水工作调度视频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