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部署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分享到:
2014-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5日讯 为切实加强河湖管理和水利工程管理,按照《水利部关于深化水利改革的指导意见》(水规计〔2014〕48号)、《关于加强河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水建管 〔2014〕76号)和深化水利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要求,近日,水利部印发《水利部关于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 通知》(水建管[2014]285号,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通知》要求,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水法》《土地管理法》《河道管理条例》《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为依据,按照依法依规、轻重缓急、先易后 难、因地制宜、分级负责的基本原则,全面划定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明确管理界线,推进建立范围明确、权属清晰、责任落实的河湖管理和水 利工程管理保护责任体系。

  《通知》明确, 到2020年,基本完成国有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其中,2015年底前完成中央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2016年底前完成中 央直管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2017年底前完成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直管的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 水管单位管理的其他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划定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的,要设立界桩。管理范围内土地界线与权属清晰的,要及时办理土地 登记手续。

  《通知》强调,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情况调查,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 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划界成果应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并向社会公布。工作中,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实施、组织专业队伍、落实工作经 费、做好宣传工作,确保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