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台风“麦德姆”出城记
 
分享到:
2014-07-28
 

台风来临前的福州,天空中乌云密布。董明锐/摄

台风过境,暴雨使路面大量积水,人们在水中艰难前行。 董明锐/摄

福州东大路上被台风连根拔起的大树 董明锐/摄

台风过后不久,人们纷纷出动。董明锐/摄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董明锐 记者 江芳 通讯员 张智杰)七月以来,福州一直笼罩在热气之中。

  而远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台风“麦德姆”悄然形成。

  “麦德姆”的行踪早已被气象专家盯上,预警一次次发出,一场无法避免的抵御台风大战即将拉开序幕。

  7月22日,走在福州街头,已经能感受到剑拔弩张的气氛。天色暗得极快,到了傍晚时分,天空已渐渐被乌云吞噬。空气愈发闷热,从中可以嗅到风暴来临前的气息。

  23日清晨,榕城市民发现外面已是风起雨落,呼啸的风声和雨水的敲打声共同为即将到来的台风倒数计时。

  下午15时,“麦德姆”果然来袭。霎时间,风雨不断升级。路边的树被吹得东倒西歪,细一些的早已被拦腰斩断。路上行人稀少,踩着及膝的积水艰难前行。

  一阵肆虐之后,台风力量逐渐减弱,威胁渐渐解除。人们纷纷出动,走上街头。东大路上有一棵两人环抱粗细的大树倒在路边小轿车上,树根连同地下的电缆被掀起裸露在外。在横跨福州市晋安区南北的晋安河边上,许多行人驻足围观河畔被淹没的木质长廊。

  电视新闻里反复提醒市民不要冒险去捡拾吹落在地的芒果,微博上的网友也调侃城市变成了“浮舟”。尽管风雨还在持续,但整座城市已经从短暂的休眠中复苏。

  又过了一天一夜,风雨渐渐停歇。城市积水慢慢退去,停电小区恢复了供电,路边的垃圾被清理干净……人们打扫干净战场,重新开始忙碌的生活。

  就这样,今年登陆榕城的第一场台风宣布离去。高温天气卷土重来,再次统治了榕城的夏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8日

  编辑:刘文杰 段玲玲

董明锐 江芳 张智杰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