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矫勇: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
2014-07-27
 

  矫勇在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要求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全力保障水利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中国水利网站7月27日讯(记者 赵学儒)7月25日,水利部召开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7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矫勇强调,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监管,全面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完成今年水利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保障水利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矫勇指出,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创新,扎实推进,取得了新进展,保持了总体稳定向好的形势。但是,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一是现阶段水利行业还处于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病险水库、小型水库、淤地坝和农村小水电安全隐患多,目前仍处于主汛期,因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灾难风险加大。二是水利工程建设点多、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安全监管难度大;水利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程度不高,农民工比较多,运行管理队伍薄弱,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三是一些地方和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安全责任制不健全,安全制度不完善,安全管理不规范,隐患治理不彻底,安全教育不深入,违规建设和违章操作等问题仍然突出等。

  矫勇强调,各司局各单位务必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如履薄冰,戒惧谨慎,全面贯彻落实好这次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按照今年年初全国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有关工作部署和2014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一阶段要重点建立“三项制度”,即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生产安全事故查处制度;依托“两个支撑”,即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和标准化建设;采取“四个措施”,即工作考核、“四不两直”、安全教育和典型推动;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信息化建设和三项制度制定,使新监督模式成为常态;二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促着力提高部直属单位和全行业安监水平显著提高;三是抓重要时段,切实做好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四是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国务院部署着重开展好水利行业“六打六治”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防坍塌”、“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五是抓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事故督导工作;六是抓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各项保障。

  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7日

  

赵学儒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南武陟第一河务局:“四张网”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 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防“溺水之殇”
山东平阴河务局: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水利部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 部署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