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矫勇率队督导检查新疆自治区和兵团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分享到:
2014-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2日讯 2014年7月18日至20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率督导检查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矫勇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关系新疆广大农牧民切身利益、关系新疆稳定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14年和“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矫勇一行赴额敏县、裕民县,实地查看了额敏县和兵团第九师饮水安全工程。7月20日,督导组在乌鲁木齐召开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新疆自治区、兵团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加快新形势下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矫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疆自治区副主席钱智、新疆兵团党委常委王世江和自治区、兵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矫勇对新疆自治区和兵团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自治区和兵团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十二五”期间新疆自治区已解决了240万居民、31万师生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兵团“十二五”规划已全面完成,解决了84万居民和13万师生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为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矫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水利援疆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规划任务。一是要抓好计划下达,尽快把建设资金真正落实到项目,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二是要抓好建设进度,早日实现全面开工,科学安排施工,做好监督检查,保障工程实施进度;三是要抓好建设质量,在前期工作方面要更新设计理念,对集中供水工程特别是覆盖范围广、线路长、规模大的供水项目,要争取市政管网等专业设计院的技术支持,在施工管理方面要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管材设备选择和土建、安装工程现场的管理,严把质量关;四是要抓好水质安全监测,一方面加强水源保护、做好水质净化处理,同时加快县级水质检测中心和重点水厂实验室建设,提高水质监测能力;五是要抓好运行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管理、安全运行,为用水户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按运行成本收取水费的比率,对集中式供水工程探索公司化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建立良性运行机制。

  为贯彻落实水利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矫勇副部长还对新疆塔城地区库鲁斯台草原生态修复情况进行了实地查勘调研,并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座谈会上就加快《南疆水资源利用和水利工程建设规划》编制、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水利部建管司、规计司和农水司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和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2日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