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举办《干部任用条例》专题(扩大)学习班
 
分享到:
2014-04-17
 

  中国水利网站4月17日讯  4月17日,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举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扩大)学习班。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为新的起点,坚持正确导向,严格标准程序,选准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水利干部队伍,为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声明应邀作辅导报告,从为什么要修订条例、条例修订重点改了什么以及怎么认识新条例等三个方面,对《干部任用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修改过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部领导矫勇、胡四一、刘宁、李国英、蔡其华、周学文,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参加学习。

  陈雷指出,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着眼于坚持党的领导,从制度上回答和解决了“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这三个干部工作的根本问题,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着力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建设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和中国特色社主义事业顺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条例、严格执行条例、坚决维护条例,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水利干部队伍。

  陈雷强调,水利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以及中组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增强学习贯彻自觉性上下工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条例全面落到实处。二要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培训,在学深学透和学用结合上下工夫。要将条例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和自主选学的学习书目,作为人事干部业务培训的常规教材,使各级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带头遵守并严格执行条例。三要深刻领会条例规定要求,在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上下工夫。要准确把握好干部标准,按照条例确定的原则、条件、程序和方法,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准确把握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党管干部与发扬民主有机结合,确保选人用人的主导权主动权牢牢掌握在各级党组织手中。要准确把握从严管理方针,坚持从严选拔、从严把关、严格纪律、严格监督,确保干部工作风清气正。四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上下工夫。要以条例为基本依据,不断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改进民主推荐和干部考察方式方法,加强作风考核,研究改进实绩考核,规范竞争选拔、破格提拔等工作,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五要强化条例贯彻情况监督检查,在严格执行上下工夫。要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各项程序,充分发挥程序的把关功能、择优功能,加强对选人用人的全过程监督和重点监督。对违背“十不准”纪律的行为和违规违纪用人问题坚决实行“零容忍”,真正使组织人事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六要加强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工夫。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承担起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遵守、学好、用好条例,同时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守标准和程序,公道正派、敢于担当,为党委(党组)选准用好干部把好关、尽好责。

  部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及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水利部第四期部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