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讨论水利扶贫工作任务分工方案
 
分享到:
2014-04-15
 

  中国水利网站4月15日讯(记者 蒋政)4月11日,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研究讨论《水利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发2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水利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任务分工方案。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水利扶贫开发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新一轮水利扶贫工作规律,落实责任,建立高效工作机制,确保水利扶贫“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矫勇强调,要认清水利扶贫整体形势,提高对扶贫开发重要性的认识。按照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对扶贫开发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指导意见》精神,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做好水利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践行民生水利理念造福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重要体现,是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新时期水利扶贫工作要把加快贫困地区水利改革发展、提高水利服务与保障能力作为主要目标,把改善贫困地区的民生作为主要任务,着力加强贫困地区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矫勇要求,要抓好《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建立水利扶贫精准工作机制、与驻村工作队(组)的联系机制、贫困地区水利扶贫项目储备机制、贫困地区水利投资倾斜机制和水利扶贫工作考核机制。要全力推进贫困地区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切实加强贫困地区水利建设与管理,加强水利定点扶贫工作,加强对贫困地区的技术支持工作和加强贫困地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

  矫勇强调,要准确把握新一轮水利扶贫工作规律,全面统筹,摸清贫困地区水利扶贫需求,及时发现水利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水利扶贫落到实处。要建立水利扶贫工作考核机制,水利部对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考核,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参照水利部考核要求对市(州)、县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考核。

  会议进一步研究完善了《指导意见》的任务分工。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