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机关及部属单位新(转)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在京召开

2012-06-05

会场

董力讲话

周英讲话

刘雅鸣出席会议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杨勤  通讯员 杨柳) 6月4日,水利部机关及部属单位新(转)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在京召开,对2011年以来部机关及直属单位新(转)任司局级干部和部机关新(转)任处长共80名同志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董力在讲话时强调,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功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立远大志向,做踏实工作,在促进水利跨越式发展,为人民建功立业中作出新的贡献。会议由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周英主持。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刘雅鸣出席会议。

  董力指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是落实中央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实施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适应水利改革发展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是部党组对干部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

  董力对部机关及直属单位新(转)任领导干部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正确看待职位、权力和利益。一是正确对待职位。要树立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心为公,一心谋事业发展,在工作中树立起大志向,在工作中锻炼成长。要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多为人民服务上,“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 二是正确对待权力。共产党人权力观的根本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始终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担责之感,行使权力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审慎用好手中权力,不能因为一念之差换来一世之悔。三是正确对待利益。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提高修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腔热情地投身到水利改革发展的热潮中去,做一个思想品德上、学习上、工作上永不自我满足的人。

  第二,认真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重温《党章》,不断增强党的观念,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始终在党章允许的范围内活动,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凡是规定不准做的事绝对不能做,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要想做到廉洁从政,应该做到“五慎”。一是慎权。一定要审慎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二是慎独。要时刻牢记党的原则和纪律,知纪懂法,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我鞭策、自我约束。三是慎微。要慎微、慎初,守好小节,守住底线。四是慎友。多交些人品端正的朋友、先进模范朋友、专家学者朋友,净化自己的社交圈,为自己的成长发展创造一个好的氛围和环境,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尊严和节气。五是慎好。领导干部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培养高尚情操,做到“嗜”之有道,“好”之有度。

  第三,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必须管好自己,做到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同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职责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做到以下三点: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系统、带好行风,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周英就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职责。要把全部心思和本领都用在“真干事”“多干事”上,多为人民服务上。要把个人成长与推动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水利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自觉服务水利发展大局,把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抓住水利改革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顺势而为,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干,努力提升领导素质和履职本领,一展抱负,实现理想。要把正确行使权力与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公仆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二是从严要求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权力观、事业观和利益观问题,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和权位,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和事业,保持浩然正气、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三是坚持“一岗双责”。要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渗透到水利业务工作各个环节。要加强对分管工作范围内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把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关心爱护和教育管理干部,努力建设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领导班子,保证分管单位和部门干部职工队伍健康发展,以良好的党风和干部作风带动和促进水利行风。

  4位新(转)任领导干部在会上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自己新任职以来的体会和感受,以及今后努力做到廉洁从政、履行“一岗双责”的思考和打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4日

杨勤 杨柳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驻水利部纪检组:多管齐下 紧盯“两节”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召开会议听取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践诺情况汇报
水利部党组印发《关于促进水利国有企业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指导意见》
水利部党组举办第三期“水利廉政讲堂”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水利部印发《水利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农村水利分册)》
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田野赴广西调研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