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国际沙棘协会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2011-09-08


会场


主席台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致辞


青海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徐福顺致辞


国际沙棘协会主席邰源临致辞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朱朝明)2011年9月4日至7日,第五届国际沙棘协会大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宁、青海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国际沙棘协会主席邰源临出席会议并致辞。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韩玉贵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和谐生态 健康生活",分享与交流全球沙棘研究开发的最新成果,展示沙棘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建立国际间沙棘科技、经济的战略合作关系。会议围绕"沙棘种植资源 选育和保护利用"、"沙棘生态建设和栽培管理"、"沙棘生化成分分析"、"沙棘功能性食品和药品研发"、"沙棘产品市场开发"等5个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刘宁强调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并在长期的水土保持实践中,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水土流失防治之路,沙棘植被建设就是其中的 一项成功经验。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政府着力推动沙棘植被建设,积极鼓励沙棘优良品种繁育、加工工艺升级、产品研发和产业培植,支持延伸沙棘的生态价 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沙棘植被建设和产业开发。如今,沙棘植被建设已成为防治水土流失的重要手段之一,为国内贫瘠地区、生态脆弱 地区乃至国际社会树立了生态与经济和谐共赢的范例。

  刘宁充分肯定了国际沙棘协会的工作。他说,国际沙棘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国际学术会议、全体会议和理事会年会,及时编印沙棘会刊,有效促进了各国 之间技术和信息共享。今年,中国政府已批准国际沙棘协会在中国登记注册。这必将进一步推动国际沙棘协会秘书处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 动国际沙棘和世界水土保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由国际沙棘协会发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青海清华博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海省商会承办。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近69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刘宁会见了国际沙棘协会理事会、技术委员会以及协会代表,参观了有关沙棘产品展览。会议期间,国际沙棘协会还表彰了在沙棘研究和市场开发方面做出杰出成就的人士。

  为贯彻落实陈雷部长和强卫书记关于将贵德县建成青海省现代水利示范县的任务要求,积极做好水利对口支援工作,会后,在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水利部沙棘开 发管理中心和青海省水利厅等单位同志的陪同下,刘宁实地考察了海南州贵德县防汛抗旱和水土保持方面的工作,并与海南州、贵德县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9月8日

朱朝明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第23届国际灌排大会在墨西哥召开
王爱国荣获国际节水管理奖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阿拉木图举行
“中国—希腊古代文明中的水智慧与成就”国际研讨会在滇举行
2011年水利部外事处长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第五届世界水论坛在土耳其举行 陈雷率中国代表团参加
翟浩辉在大坝管理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榆阳:沙湾湾种出了“金蛋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