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行业标准英文译本免费公开
 
分享到:
2021-10-14
 

  中国水利网站讯  2021年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水利部积极适应国家标准化改革发展趋势,加快构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免费公开全部已出版的水利行业标准英文译本。在2020年全面免费公开水利技术标准中文版的基础上,本次首批公开的英文译本共22项。

  自10月14日起,登陆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官网,在首页“现行有效标准查询系统”版块即可免费查询。本届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水利行业标准英文译本免费公开,与本届世界标准日主题高度契合、互为呼应,是助力低碳经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水利标准国际化成效显著,国际标准制定取得突破,标准英文翻译工作稳步推进,水利标准国际应用持续加强。目前我国水利企业业务遍及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进水利标准已在亚非拉多个国家的规划、筑坝、小水电及设备制造等领域的多项水利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1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发布《碾压式土石坝设计规范》等5项水利行业标准
水利部发布《水工建筑物水泥灌浆施工技术规范》等7项水利行业标准
水利部发布《河湖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技术导则》等2项水利行业标准
水利部发布《水利对象分类与编码总则》等3项水利行业标准
水利部发布《农田排水工程技术规范》等3项水利行业标准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