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福建首单重大水利项目专项债券发行
 
分享到:
2019-07-31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精高)7月25日,福建省首单重大水利项目专项债券,首期发行总额达8亿元的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

  该专项债券由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统借统还,发行利率仅为3.78%,期限为专项收益债券最长,高达20年,专项用于福建水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福鼎、闽清、柘荣、东山、长泰、连城、长汀、尤溪、沙县,以及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等首批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项目。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乡供水融合发展。3月1日,省水利厅、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建设的意见》,拉开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建设序幕。福建水投集团作为省级水利投融资企业,率先在福鼎、闽清等地试点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目前,福建水投集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洛江、华安等11个县市区达成合作共识,争取列入第二批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

  近年来,福建水投集团把握机遇,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深度开展银企合作,盘活存量资产,撬动融资杠杆,先后投资建设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罗源霍口水库等重大水利项目51个,总投资超300亿元。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9年7月31日

陈精高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云南德厚水库清库备战试蓄水
山西中部引黄TBM2标率先完成掘进
尼尔基水利枢纽:护佑嫩江安澜 泽被一方百姓
龙泉股份:优质管材为鄂北造强健“水脉”
湖北碾盘山一期工程防渗墙完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