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 行)
 
分享到:
2017-05-23
  一、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县级行政区和直辖市所属区(县)节水型社会评价工作。

  二、必备条件

  1.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确定的控制指标全部达到年度目标要求。

  2.近两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为良好及以上。

  3.节水管理机构健全,职责明确、人员齐备。

  三、评价方法

  1.除标准特别指出之外,应当采用上一年的资料和数据进行评价计算得分。

  2.总分85分以上者认定为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要求。

  3.如遇缺项,则该项不得分,评价总分按照公式进行折算,折算公式为:评价总分=(实际总得分-加分项得分)*100/100-缺项对应分值)+加分项得分。加分项不计入缺项。

    

说 明

  [1]城镇非居民用水单位是指纳入取水许可管理和从公共供水管网取水的工业、服务业用水单位。

  [2]农业灌溉用水计量率是指有计量设施的农业取水口灌溉取水量占灌溉总取水量的比例。

  [3]北方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南方地区,包括江河源头区的青海、西藏。

  [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

  [5]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际实施面积是指县级行政区(含直辖市所辖区、县)自部署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以来已实施的总面积,计划实施面积是指计划实施的总面积。

  [6]重点用水行业包括火电、钢铁、纺织染整、造纸、石油炼制、化工、食品等行业。

  [7]公共机构是指县(区)级机关和县(区)直事业单位。

  [8]居民小区是指由物业公司统一管理、实行集中供水的城镇居民小区。

  [9]公共场所是指公用建筑物、活动场所及其设施等。

  [10]再生水是指污水经过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再次利用的水。

  [11]公众节水意识调查由县级行政区(含直辖市所辖区、县)自主开展,在评价时重点对调查工作进行核查。

  [12]高效节水灌溉率是指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占灌溉面积的比例。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