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2015年公开招聘实施方案
 
分享到:
2015-02-17
 

  为切实做好我中心2015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工作,确保新进人员质量,根据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水利部《关于贯彻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的实施意见》(水人教[2006]231号)精神,特制定我中心2015年公开招聘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2015年公开招聘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操作程序,严格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公开招聘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水情教育中心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中心公开招聘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董自刚

  副组长:涂曙明

  成员:贾志成  张雷  张凯

  二、公开招聘岗位数量、人员条件及待遇

  1.招聘岗位数量及学历、年龄要求。根据水利部批复的2015年高校毕业生接收计划和报社岗位需求,我中心2015年计划公开招聘6名新职工。其中,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4名(京内生源2名、京外生源2名),年龄不超过27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统招统分应届毕业本科生2名(京内生源2名),年龄不超过24岁(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上岗位均为专业技术岗位。

  2.应聘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身体健康;符合岗位要求和人员条件要求。具体岗位要求和人员条件要求参见《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公开招聘计划报告单》。

  3.新进人员待遇与中国水利报社在编人员相同。

  三、招聘方式和组织安排

  经研究,2015年新进人员全部采用公开考试和面试的方式录用。具体程序如下:

  1.报名及资格审查。由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统一发布招聘信息,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我中心具体负责报考人员的资格初审,同时参与考试的有关组织实施工作。当某一个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少于3人时,取消该岗位招聘。

  2.公共科目考试。由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统一组织公共科目考试。

  3.进入面试人员确定。根据公共科目笔试结果,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每个岗位按计划录用人数5倍的比例确定参加专业考试和面试人员。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4.专业笔试、人才素质测评、面试和确定考察对象。初试人员确定后,由我中心组织进行专业笔试、人才素质测评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专业笔试和面试采用我社自主命题方式进行,专业笔试、面试成绩分别按50%、50%的比例相加计算总成绩。根据专业笔试、面试结果,按岗位计划录用人数的2倍确定考察对象并组织体检(参照录取公务员体检标准)。

  5.招考监督管理。为保证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科学、规范和有序,我中心将接受水利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公开监督,确保考试、考核和录用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证报考者对考试录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新进人员聘用管理

  按照择优原则,根据考试和考察及体检结果,我中心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提出拟录用意见上报部人事司。同时,根据水利部统一要求,在媒体上发布拟录用人员名单公告。经公示无疑义后,我中心将按照规定的程序报部人事司审批备案,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附件:

水情教育中心岗位信息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