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浙江台州:严阵以待 做好梅汛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分享到:
2019-06-19

  中国水利网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奚巧芝 王雨薇)随着近期副热带高压加强,江南梅雨带建立,浙江省台州市已进入梅汛期降雨集中期,据气象部门预报,18~19日、20~21日全市各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25日前后还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为切实做好梅汛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台州市防汛防旱事务中心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各地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一是加强值班监测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密切关注天气,特别是遇大范围强降雨和局地短历时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加密监测频次,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等,结合水利工程防御能力、水雨情监测和洪水预报成果,精心研判,及时将信息报送至当地防指,传达到相关单位、重点工程。

  二是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防洪调度。重点抓“三个责任人、三个关键环节”落实,常态化开展水库山塘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特别加强对高水位运行水库山塘的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强降雨期间,加密巡查,遇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抢险和人员转移方案,第一时间预警下游村镇,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及时组织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严格水库控制运用,科学调度,做好预排预泄工作。组织各类在建工程落实相应防范措施。

  三是做好小流域山洪防御。严格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制,明确各级责任人的具体职责和任务。组织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和系统平台进行全面检查,定期调试。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山洪灾害预警平台,通过短信、传真、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预警消息,提醒做好应对工作。

  四是做好灾情排查和抢险准备。进一步摸排存在的隐患和危险区域,该组织人员转移的要迅速果断转移。做好水利工程抢险准备,落实各类防汛物资设备,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科学有效处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6月19日

奚巧芝 王雨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省海宁市水文站全力迎战入梅后第一场强降雨
浙江部署梅雨防御工作
浙江台州:“信息化”助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浙江永嘉:未雨绸缪 积极部署梅雨期防汛工作
浙江海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备战主汛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