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浙江省台州市全面开展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
 
分享到:
2018-09-05

  中国水利网站9月5日讯(通讯员 奚巧芝)当前正值汛期后期,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取得今年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实现安全度汛,根据国家防总、省防指的统一部署,台州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新一轮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

  本次行动在前阶段防汛防台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水库山塘安全、山洪监测预警设施、河道行洪等三大隐患,重点检查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预案”落实、水库控制运行计划执行、水库安全运行、山塘泄洪设施、山塘日常巡查、自动水雨情监测站及预警设施设备、县级监测预警平台、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河道乱占乱采、在建涉水涉河工程度汛安等10方面情况。

  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县级防指负责组织辖区内水库山塘安全管理、河道行洪、山洪灾害防范、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等情况全面摸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重点薄弱环节,逐一建立隐患清单,登记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责任主体。

  台州市防指、水利局成立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防汛防台风险隐患排查消除专项督查。

  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及集聚区、开发区已全面部署安排,深入实地开展防汛防台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由台州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带队的7个督查组,已分赴各县(市、区)及集聚区、开发区开展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整改督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5日

奚巧芝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椒江成立全省首个“水文化科普示范基地”
浙江省防指、省水利厅部署深入开展防汛防台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浙江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浙江省首个水文化科普示范基地落户台州岩头闸
浙江浦江开出首张渔业“生态补偿金”罚单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