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防指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确保兰溪安全度峰

2017-06-25

  中国水利网站6月25日讯(记者 郑盈盈)受强降雨影响,目前,钱塘江发生较大的流域性洪水。据预报,25日17-20时,兰江兰溪站将迎来洪峰。25日一早,浙江省防指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视频连线兰溪市防指,对兰溪安全度峰进行部署。省防指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特别是做好钱塘江流域性大洪水的防御工作。

  根据省水文部门监测,21日开始的强降雨集中在钱塘江流域,兰溪站水位25日7时已超保证水位,将于今天17-20时迎来洪峰,洪峰流量或超过2011年大洪水的洪峰流量,兰溪防汛形势严峻。

  为确保兰溪安全度过洪峰,兰溪市已按照防御2011年大洪水的标准落实防御措施。各镇乡责任人24日晚已全员上岗,各江分段、分片由专人不间断巡查值守。沿江闸门关闭、防洪拍门检查、堤防道口封堵、排涝站启动。兰溪低标准农防已实施放水保坝;10年一遇的石龙头片、上新方片、周村片视情做好准备;其他围片局部低洼地段实施加高措施。同时,对老城区做好高水位洪水倒满内涝的各项准备,对灵洞下梅片局部未闭合的200米堤防实施临时加高措施。

  为减轻兰溪的防汛压力,省防指已经下达调度指令,于昨日提前加大下游富春江水库下泄流量最大至14000 立方米/秒。湖南镇水库今天零时至12时暂停发电,实施与衢江干流洪峰错峰,减少流量350 立方米/秒。新安江水库已于今天8时暂停发电,以减少新安江洪水对兰江洪水的顶托。目前,省防指已调拨20万条编织袋、5万平米彩条布、5千平米土工布,支援兰溪防汛抢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5日

郑盈盈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安徽:全力抗御入梅后首场暴雨洪水
湖南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12个市州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江西多项措施积极迎战赣北强降雨
为应对南方大范围强降雨过程 国家防总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全省上下打响防汛抗洪攻坚战
平安,雨中北京!
海河防总要求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扎实做好强降雨防御
近日南方将有大范围强降雨过程 国家防总下发通知加派3个工作组协助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01.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武警水电四支队紧急处置景德镇一处排水口倒灌险情.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