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生态治水显成效 水清鸟翔心怡情

2016-11-1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0日讯 (通讯员 梁敏慧 蒋思军)正值初冬时节,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九塘农业观光园内,成百上千只白鹭来此觅食、栖息和繁殖,时而低头弄羽,时而空中盘旋,时而水面上嬉戏,清水、绿草、飞鸟组成了一道亮丽风景。

  近年来,台州市全面开始“五水共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库水质整治,加大水环境保护,呵护水生态。截至目前,已对全市有养殖的94座水库承包合同进行了清理,按照“三区”(可养区、限养区、禁养区)规划,已拆除或者关停养殖场15座;同时大力开展水土保持生态治理和水生态文明试点建设。大力实施了河岸和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5万亩,并将乡村水生态文明试点真正打造成水域清澈、水质良好、山清水秀的新生态农村。

  正是良好水生态环境,给白鹭等水鸟提供了理想的栖息繁衍之地,才引来了“八方来朝”的胜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0日

梁敏慧 蒋思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水校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