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央电视台聚焦湖北农田水利工作

2015-06-19

  中国水利网站6月19日讯 6月8日至15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组采访湖北省农田水利工作机制创新、建后管护和保证粮食丰收的经验作法及显著成效。省水利厅副厅长周汉奎接受了采访。 

  周汉奎介绍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开工各类水利工程31.5万余处,完成土石方10.5亿立方米,完成投资252.6亿元,完成投工3.2亿个,完成机械台班810万台套,恢复、改善灌溉面积600万亩,恢复、改善除涝面积500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100万亩,改造渍害中低产田100万亩,超计划10%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周汉奎表示,推进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改革,有效提升了工程建后管护水平。全省200万处小型水利工程,已明晰工程产权108万处,按照产权所有分类,国家所有占8%,农村集体所有占58%,农民用水合作组织所有占10%,受益户共有占11%,个人及社会投资所有占13%。落实工程管护主体和责任约88万处,58万处工程制定了管理与运行维护方案。通过明晰产权归属,改变了以往小型水利设施“权属不清、责任不明”和“有人用、没人管”的现象,为工程良性运行创造了前提条件。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组一行还赴宜都市、当阳市围绕小农水共用共管和农民用水者协会组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采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19日 

程波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长江武汉关水位接近设防水位
暴雨强势袭鄂 部分湖库河流超警现峰
湖北省长王国生强调确保“四小”安全
湖北黄冈年前消灭安全饮水“空白村”
丹江口市举行防御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鄂西北贫困县投入3.2亿元治理城区污水
水利部督导检查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70米深层防渗墙在荆江大堤试验成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