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最大规模在建水利工程钦寸水库大坝围堰成功截流

2014-10-28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郑盈盈)10月17日11时许,浙江省新昌县黄泽江钦寸段,浙江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在建水利工程——钦寸水库大坝围堰截流成功。大坝主体工程建设将于2016年完成,2017年水库投入运行。

  为有效防御曹娥江流域洪水灾害,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浙江省水利厅组织有关部门编制了《曹娥江流域综合规划报告》,规划兴建钦寸水库工程。工程于2010年9月正式开工,总库容2.44亿立方米,预计项目总投资60亿元。钦村水库工程同时是浙江省境内规模最大、综合效益最广的两地合作跨流域引水工程,将对宁波和新昌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目前,钦寸水库工程大坝枢纽建设进展顺利,江拔线改建、输水隧洞、坝区对外连接公路、库周交通等配套性工程按计划推进,98%的移民已落实安置去向,96%的移民已过渡腾空房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42亿元。

  在水库工程建设过程中,绍兴、宁波两市通力合作,新昌县委、县政府始终将钦寸水库工程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来抓,建立健全了“县领导联片,部门、乡镇(街道)联村,移民干部联户”与“包宣传、包动迁、包安置、包稳定、包经费”的“三联五包”工作机制,把水库建设列入乡镇(街道)和部门积分制绩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举全县之力强势推进水库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