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麦德姆”来袭顺 溪水库发挥巨大防洪效益
 
分享到:
2014-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 今年第10号强台风“麦德姆”在福建福清南部高山镇沿海登陆,给浙江平阳县带来了狂风暴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在此次防御“麦德姆”台风过程中,顺溪水库水位达到170米,成功拦蓄上游来水约2000万方,有效减轻了位于下游的顺溪、南雁、水头、萧江等防汛重灾区的洪水灾害。尤其是昔日台风重灾区水头镇,在去年同等威力的“潭美”台风中,约40平方公里面积受淹。此次台风中,由于顺溪水库下闸蓄水,水头镇没有出现大范围漫水现象,防灾效益明显。

  据悉,顺溪水库坝址在顺溪镇上游约2.2公里处,是浙江八大水系之一的鳌江源头。水库于今年5月28日成功下闸蓄水,是一项集防洪、供水、灌溉和发电为一体的骨干水利工程。水库集雨面积92.3平方公里,总库容4265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城镇供水量2300万立方米,电站装机10000千瓦,水库混凝土拱坝高101米,是浙江省第四高拱坝、温州市第一高拱坝、温州市第三大水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4日

  

宋盈盈 林世民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浙江临海市方溪水库进入TBM施工阶段
“世界矾都”的幸福选择
一滴水折射的乡村重塑
浙江松阳县:3000万“取水贷”助力建设现代化灌区
综合施策 刚性约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