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云南曲靖市马龙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启动建设
 
分享到:
2021-12-14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李林 黄浩海)云南曲靖市马龙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日前启动建设,预计用1年时间全部建成,彻底解决当地季节性缺水严重,农村供水项目营运管护难、水质不达标等问题。

  马龙区水务局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着力构建从“源头”到“龙头”的城乡供水工程体系、规范化管理体系、智能化信息体系。据了解,马龙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设计总投资2.86亿元,主要解决全区10个乡镇(街道)全部村(社区)、村(居)民小组超16万人的供水保障问题。工程计划建设142座供水工程,同时新建、改扩建智慧化现代水厂,对单村供水工程安装超滤膜净水设备,全面改善水质。

  马龙区还将建成智慧水务营运平台,实现供水状况、水质检测、水表抄表等智慧化管理,农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交费,真正改变农村供水小散弱、抗风险能力弱的状况。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1年12月14日

李林 黄浩海
实习编辑:杨思萌
相关新闻
 
云南沾益区多举措推进全社会节水工作
云南沾益区掀起冬春“河长清河行动”高潮
云南玉溪市江川区开展星云湖冬季清湖行动
云南沾益九龙水库工程开始试验性蓄水
云南省水利厅理解工作要求 全力“兴水润滇”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