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换挡提速掀起新高潮
 
分享到:
2020-05-08

技术人员记录现场施工测量数据

上游围堰土工膜施工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5月8日讯(通讯员 任宏涛)复工复产以来,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以下简称项目公司)建设按照葛洲坝集团公司“五个到位”(复工方案编制到位、人员信息排摸到位、场所防疫消毒到位、防控防疫措施到位、安全保障坚决到位)的总部署,压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责任,换挡提速,掀起建设新高潮。

  项目公司按照集团公司总体要求,狠抓“三不放松”:靠前指挥不放松;重点部位不放松;项目生产不放松。随时跟进疫情防控政策,掌控复工复产主动权。为进一步夯实复工复产工作,项目公司负责人和主管安全生产的主要负责人不畏艰辛,日夜兼程,驱车5000余公里,带领施工单位人员,进驻项目现场,为项目顺利推进实施按下“快进键”。

  项目公司认真落实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施工、设计和监理单位相关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积极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合理布局、把握重点,誓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同时,面对当前汛期来临,项目公司还把防洪度汛当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增加资源投入,确保围堰填筑,一方面要求设计单位发挥技术先行作用,要在符合规范的前提下优化设计方案,缩短施工工期,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施工单位解决施工难题,确保按期完成围堰填筑,实现安全度汛。目前,上游围堰设计顶高程1539米,现已填筑至1520米,下游围堰设计顶高程1495米,现已填筑至1491米,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保障。

  与此同时,通过点对点输入与调配当地劳务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施工技术和作业人员的按时到位。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办理了绿色通行证,各类物资和施工设备的及时进场,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项目管理和劳务人员已到岗882人,现场施工设备196多台(套),各施工单位前方营地已全部建设完成,主营地建设完成达到60%,左右岸施工道路已全面铺开,砂石拌合系统施工有序,引水洞防护、消力塘边坡开挖也已全面施工,大石峡水利枢钮工程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掀起了复工复产后的建设新高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8日

任宏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拜城县温泉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春天里按下“快进键”
千里复工记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水周宣传形式多样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