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分享到:
2020-04-30

工程效果图

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付新城 王建锋)4月30日上午,位于昆仑山脉的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河畔彩旗飘舞、热闹非凡,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这里举行,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

  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和田县喀什塔什乡辖区域内,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挡水坝、发电引水枢纽、泄洪洞、放空洞冲砂以及电站厂房等,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高230.5米,水库总库容5.36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20万KW。

  工程以生态输水、灌溉补水为主,综合防洪、发电等功能,建成后将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改善下游灌区灌溉条件,提高防洪标准,是对促进地方和兵团经济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民生工程。

  该工程总投资78.79亿元,采用BOT+中央定额补助模式,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牵头的联合体100%出资成立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移交工作。工程特许经营期48年,其中项目建设期8年,运营期40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30日

付新城 王建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春天里按下“快进键”
千里复工记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水周宣传形式多样
战疫情,保节点︱阿尔塔什大坝工程三期面板首仓混凝土开盘浇筑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吹响“集结号”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