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民族团结乐开怀 年味十足“大团拜”

2018-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通讯员 方雪)近日,在开展的全体干部职工入户住访活动中,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水利局入驻五工台镇百泉村,40多名干部职工入住在近100户哈萨克族家牧民家中,为他们送去习总书记的关怀与慰问,和村民们提前庆祝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

  得知这一消息后,很多农牧民就来到了村委会大院,等候迎接我们的干部“回家过年”。主人家们准备了浓香的热奶茶,风味可口的曛马肉、纳仁面,干部与牧民群众聊起家常,向牧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党的惠农政策,并和牧民细细算起这些年享受到的惠民政策,还为每一户农牧民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确保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与此同时,带回了他们的诉求与困难,回来想办法协商解决。

  努尔盘提是一名党员,一家4口人,丈夫跑运输,她在家从事种植养殖。得知水利局干部职工来住访,她热情地邀请了10余名水利局干部去她家里,一会儿给糖果,一会递馓子,一会儿又是准备丰盛的晚餐,十分亲切。大家坐在一起拉家常、聊生活、话团结、谈打算,其乐融融。

  哈萨克族同胞们也纷纷邀请着大家一起去他们家里坐客、过年,大家被哈萨克族兄弟姐妹的热情好客勤劳朴实深深渲染,深深感动,从这家拜年到那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浓浓的年味,各族同胞的情谊就象“馓子”一样环环相扣,紧密相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14日

方雪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真情融入 真心帮扶 民族团结永远在路上
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 部署今年工作十大重点
新疆吐鲁番市农业水权改革取得新进展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目标顺利实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巡查第四师伊犁河主要河段和霍尔果斯河
新疆:六大措施助力吐鲁番水利精准扶贫脱贫
新疆吐鲁番市年度水利建设投资突破10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5老郭的全家福.jpg
清风.jpg
大图.jpg
年味-me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