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真情融入 真心帮扶 民族团结永远在路上

2018-02-07

真情融入 真心帮扶  

  中国水利网站2月7日讯 (通讯员 方雪)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汇成了一股股的暖流,像架起了“连忙桥”,传递着爱的心声,温暖着少数民族亲戚的心田。一年来,水利人用质朴的情怀,一起拉家常、谋发展、话团结,住在亲戚家,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在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中,充分融入群众生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呼图壁县水利局局长杨欲峰的亲戚托合提瓦柯原先住北门北区,属棚户区改造拆迁范围之内,由于他们对政策的不理解,始终不愿意搬迁。杨欲峰了解情况后,多次面对面地给亲戚们宣讲党的好政策,使亲戚们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终于打消了思想顾虑,愿意搬迁。杨欲峰还亲自联系相关人员为他们的房子做评估和测量,并拿着新房户型、面积等资料让他们自己选。除此之外,还帮他们租到了每月400元房租的新装修好的楼房,住在宽敞明亮的楼房里,托合提瓦柯一家倍感幸福。他们对未来的新生活更为期盼。

  水利局书记李强到了他的亲戚马合买提家中,他们一起做拌面、做抓饭,一起包饺子,吃住学在一起,零距离的接触。马合买提还谱写了首曲子“亮剑”,茶余饭后,他们一起弹唱。通过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来越浓。

  建管办主任李刚的结亲对象玉素甫江·库尔班今年61岁,2016年因高血压引发脑溢血导致不能走路,也不能正常说话。李刚得知情况后,忙前忙后帮他申请十大慢性病医保补助,减轻老人的医药负担,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玉素甫江·库尔班看来,他就好比多了一个儿子。干部们用实际行动真结亲、结真亲,与群众真心交往交流交融,真正做到和亲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李刚说:“让我了解到亲戚现在最希望办、最迫切办和眼下能办的事,我们的心更近了,情也更浓了。”

  水利局干部陈保宁的亲戚比哈前老人的儿媳妇古丽拜琴身患重病,急需手术治疗,陈保宁立刻捐了500元,并联系村委会借了5000元,使期顺利手术。陈保宁拉着比哈前老人的手说:“我们是亲戚,是一家人,你家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我会尽力帮助你们的。”一句话温暖了一家人的心。

  一年来,呼图壁县水利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集体活动12次,个人累计走访共计916次,惠及群众1896户,捐款10275元,捐物2695件,解决实际困难27件(就学、就医、就业等),其他1156件。水利人与各族亲戚亲如一家、打成一片、情同鱼水,用最朴实的行动推进着民族团结,让亲人更亲,让感情再升温,大家真正成为相亲相爱相助的一家人,民族团结的情谊永不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7日

  

方雪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 部署今年工作十大重点
新疆吐鲁番市农业水权改革取得新进展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目标顺利实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巡查第四师伊犁河主要河段和霍尔果斯河
新疆:六大措施助力吐鲁番水利精准扶贫脱贫
新疆吐鲁番市年度水利建设投资突破10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落实督导反馈意见 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年味-me.jpg
大图.jpg
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