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水利厅举办农业高效节水新技术培训班

2015-08-14

  中国水利网站8月14日讯 8月11至1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举办的全疆农业高效节水新技术应用培训班在玛纳斯县举行。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冬顺、玛纳斯县委常委杨恒雄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观摩的方式。培训中,各位授课专家分别就磁化水滴灌丰产技术应用、水资源管理与水权交易、合作社用水管理模式、高效节水社会化服务管理模式、成龄葡萄滴灌水肥管理技术,以及高效节水公司化运行管理模式等专业技术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还组织学员现场观摩了玛纳斯县乐源合作社酿酒葡萄滴灌和葡萄痕量灌溉实验田、乐土驿下庄子小流量滴灌示范区、塔西河水权交易中心、兰州湾镇拱拜村棉花磁化水滴灌丰产技术试验田。

  据了解,新疆水利厅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更好地推广农业节水新产品、新技术,积极探索滴灌系统公司化运行管理模式,为新疆实现农业高效节水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培训,不仅使参加培训的学员对高效节水灌溉新技术、新产品有了新的认识,而且对推动全疆高效节水均衡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承担“自治区水利科技专项资金”项目的有关州(市、地)水利局分管农田水利工作的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农水(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14日

孙爱莲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新疆吐鲁番市水利工程进展顺利 完成投资2.66亿元
新疆吐鲁番市高效节水面积已达86.21万亩
新疆奇台县整治非法取用地下水
新疆阜康市“五到位”有序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
新疆兵团:现代农业精耕细作 大美棉田风光独特
新疆水利厅喀管局总工阿达来提·吐尔迪一行到珠江委调研交流
乌苏市水利局“一元钱”希望工程16年捐助7名贫困学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太湖局举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