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全力生产节水滴灌产品

2015-01-12

  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12日讯 1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绿丰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生产滴灌毛管。

  八十九团是北疆重要的产棉区,棉花种植面积10万余亩,已全面推行了节水滴灌植棉技术,使用节水滴灌的棉田达95%以上。八十九团绿丰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团唯一一家滴灌产品生产企业,为满足今年农业生产对滴灌产品的需求,工人们开足马力,机器全面运转,每天24 小时连续作业,全力生产滴灌毛管、滴灌支管、滴管连接件等节水滴灌产品,提前为明年农业生产做好准备。

  据了解,八十九团已先后投资2亿多元资金,发展节水灌溉技术,有效的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棉花单产明显提高,节水滴灌这种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成为八十九团发展棉花产业的助推器。采用滴灌节水技术,不仅省水、增产,而且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灌溉的劳动强度,增强农作物抗病虫害的能力,对改善农作物生长区和附近地域的生态环境也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12日 

汪铁锁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乌鲁木齐市水行政执法人员看上《中国水利手机报》
玛纳斯县投资4641万元加强防洪设施建设
新疆玛纳斯县高效节水面积达76.65万亩
新疆玛纳斯县投资2600万元加快塔西河治理
新疆召开水权水价综合改革试点现场会
新疆吉音水库顺利实现截流
专家审查叶尔羌河防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新疆召开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现场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