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玛纳斯县投资2600万元加快塔西河治理

2014-10-29


塔西河防洪治理工程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9日讯 (通讯员 孙爱莲)为进一步提高河道防洪能力,加强生态建设及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今年,玛纳斯县投资2648.5万实施塔西河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为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防护墙。

  玛纳斯县塔西河全长104公里,多年平均径流量为2.37亿立方米,由于现有河道防洪设施简陋,对下游塔西河乡7000多亩耕地和4000多名居民造成威胁,特别是塔西河二级电站--乡镇府段洪水灾害频发,严重影响了沿河牧民生产生活安全,为此,每年讯期该县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进行了防洪抢险,防洪已成了制约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沉重负担。

  塔西河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全长12.85公里,总投资2648.5万元,设计洪峰流量为70.9立方米每秒。主要任务是对塔西河二级电站—乡镇府段河道两岸防洪堤进行新建,工程采取浆砌石和混泥土浇筑护坡的方式,右岸上部分为混泥土板护坡,下部为浆砌石直墙,左岸全部采用浆砌石。目前,工程已完成了总工程的90%,剩余部分将在明年春天完成。

  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改善工程防护区内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使塔西河防洪标准提高到10年一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9日

孙爱莲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新疆召开水权水价综合改革试点现场会
新疆吉音水库顺利实现截流
专家审查叶尔羌河防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新疆召开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现场会
《新疆水资源平衡论证报告》通过水利部审查
玛管处:农业用水精细管理 保障灌区用水安全
节水灌溉启动现代农业发展新引擎——新疆农业高效节水建设探索与实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措抗旱 积极自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