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专家审查叶尔羌河防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到:
2014-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 为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水利部安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尔羌河防洪工程整体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叶河防洪可研报告”)审查会议于9月10日——13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会议由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总工朱党生主持,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覃新闻作会议讲话,设计单位分别进行了汇报。

  叶尔羌河流域位于祖国西部边陲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多年平均径流量65.2亿m3,是塔里木河水系的主要源流之一。叶尔羌河是一条洪水多发性河流,也是新疆境内洪峰流量最大的河流,实测最大洪峰流量6270m3/s。今年5月底召开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加强新疆重点流域治理,提高新疆可持续发展能力。叶尔羌河流域防洪治理工作引起国家高度重视。在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的协调和领导下,设计单位加紧完成了“叶河防洪可研报告”的编制。

  列入本次“叶河防洪可研报告”的项目共77处,总长478.44km,其中护岸工程59处,长285.82km,堤防工程18处,长192.62km,估算总投资46亿元左右。

  水规总院和自治区水利厅有关专家根据报告结合地形图、Google地图、照片等多元素资料对每一段防洪工程进行认真复核,和设计单位展开讨论,提出了切合实际可行的修改意见。据悉,审查会结束后,专家们还将加班加点指导“叶河防洪可研报告”的修改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展第3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实现截流
新疆吐鲁番市:开展汛前检查 确保度汛安全
新疆金沟河红山水库副坝防渗墙工程提前完工
新疆吐鲁番市:以监督检查保农村饮水保障安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