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新疆召开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现场会
 
分享到:
2014-09-16
 

会场

兵团十三师红星一场二连滴灌自动化控制系统观摩点

观摩哈密市现代农业园区滴灌自动化控制及农户培训中心示范区 

  中国水利网站9月16日讯 2014年9月11至12日,新疆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现场会在哈密地区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分析面临的形势,统一认识、积极稳妥地推进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

  会前,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覃新闻听取了专题汇报,要求各地围绕自治区“五化同步”建设的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需要,加强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提升建设运行管理水平,狠抓落实,促进农业高效节水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紧紧围绕农业高效节水建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取得的成就,分析了信息化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并强调指出,要实现高效节水向高效用水的转变,迫切需要总结交流各地经验,统一认识,明确灌溉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坚定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灌溉管理水平的理念;坚持需求引导、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明确发展阶段,因地制宜,优选技术;积极培养人才,创新管理模式,加快推进节水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成果的推广运用;分层次、分阶段扩大示范和试点范围,稳步辐射推广,正确引导农业高效节水信息化建设的发展。

  9月11日,参会代表认真观摩了哈密市现代农业园区滴灌自动化控制及农户培训中心示范区、节水实验中心“定额管理、总量控制”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和农村供水管理站信息化平台,长河集团长青农牧有限公司农业灌溉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及兵团十三师红星一场二连滴灌自动化控制系统,通过眼见为实的直观体验,大家感到每个示范点都各有亮点,值得借鉴学习。

  会议期间,哈密地区、兵团水利局节水办、黄委信息中心、天业节水等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与会代表普遍反映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效果。

  同时,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村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完成好近期主要目标与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6日

黄睿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展第3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实现截流
新疆吐鲁番市:开展汛前检查 确保度汛安全
新疆金沟河红山水库副坝防渗墙工程提前完工
新疆吐鲁番市:以监督检查保农村饮水保障安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