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天津市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8-11-0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日讯 10月31日,天津市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领导批示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局党委书记张志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总工杨玉刚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志颇强调,全局务必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和全市会议精神,仔细排查、彻底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水务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建筑施工、供水排水、电气火灾、公共场所、出租房屋等方面安全风险,时刻要有战战兢兢、如履薄冰、隐患不除、寝食难安的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狠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严抓的力度,持续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局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领导重视到位、责任分解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考核问责到位。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监管职责,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管好每个环节、管到每时每刻,管得住、管彻底。要积极协调解决难题,与属地政府互相协调、互相配合,把属地管理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结合起来,用属地的手段,纳入属地管理的范围,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四是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立即开展安全检查;突出安全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认真开展“四查四整治”,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严格监督管理,将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落到实处。要严格标准,在安全标准化创建上下功夫;要严厉监督,在落实“四铁”要求上下功夫;要严实整改,在事故防范上下功夫;要严肃问责,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天津将启动新一轮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
天津2018年民心工程6处易积水地区改造全面完工
天津市水务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河湖执法专项督查
天津市再生水利用规划正式出台
引滦向北大港水库调水工作全面启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