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防汛部门积极应对汛后首场大雨

2017-10-0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9日讯 (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王延 尹雅清)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10月7日下午至9日中午12时,天津市普降中到大雨,全市平均降雨量26.2毫米,降雨过程造成中心城区出现20片积水片,为降低降雨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全市各级防汛部门迅速上岗,严格落实各项降雨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道路通畅。

  气象监测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自10月7日下午开始,天津市持续出现降雨,为减小降雨对市民假期返程及节后出行的影响,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加强上岗值守,按照汛期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汛应对措施。市防指市区分部及时启动中心城区主要排水泵站,利用污水系统带排雨水,在保障排水顺畅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减少排水对河道水环境的影响;市防指防潮分部紧急启动防潮Ⅲ级预警响应,组织滨海新区及防潮各有关单位对6个口门进行封堵,39个交通口门实施交通管制,并派出专人到沿海地区劝离人员车辆,做好防御风暴潮准备;市水务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潮情,合理控制河道闸坝水位,统筹开展降雨、风暴潮应对和农业蓄水各项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天津市一级行洪河道、水库水势平稳,中心城区积水片正在全力排除,地道内未发生影响交通的积水现象,市防指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做好降雨防范、风暴潮防御和雨后蓄水等工作,确保天津市平稳度过此次降雨过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9日

王永强 王延 尹雅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天津市水务部门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
天津市水务局市防办周密部署科学应对两次降雨过程
天津积极应对强降雨 确保市区主干道通畅
天津防汛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天津市排水管理部门全力排除今晨积水
天津安全平稳度过今年首次强降雨过程
天津市防汛部门高度戒备 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天津市防汛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抵御强降雨准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