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防汛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抵御强降雨准备

2017-06-21

  中国水利网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延)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据气象预报,6月21日夜间至24日,天津市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预计全市平均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降雨量将突破100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面对突发雨情,市防指紧急启动防汛Ⅳ级预警响应,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抵御今年首场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紧急动员,安排部署强降雨各项应对工作,逐级落实各区域和行洪河道、水库、海堤等防汛设施责任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强化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的联合会商,第一时间启动各项预案,第一时间落实防汛物资调运、抢险队伍集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强化山区山洪灾害防御。国土、气象等部门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蓟州区及时腾空所有山区小水库库容,并严格落实防汛“一村一预案”和灾害预警、人员转移各项准备工作,视雨水情变化及时发布山洪警报,并提前做好转移山区群众的准备。

  三是加强河道行洪调度。针对天津市北部地区可能出现大暴雨的情况,市水务部门科学实施防汛排水调度,潮白新河、蓟运河、永定新河、海河等主干行洪河道保持低水位运行,蓟运河闸、永定新河闸及海河闸等河口闸站做好提启泄洪准备,海河口泵站、金钟河口泵站、北塘河口泵站及大沽河口泵站等4座河口泵站随时准备启用,全力保障河道行洪顺畅。全市各级河道管理部门还将加强对河道险工线段的巡视检查,确保每一处险工险段有人保、有人防,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四是做好中心城区排水准备。市排水管理部门全员上岗值守,启动中心城区51处易积水片、18处易积水地道“一处一预案”,腾空骨干排水管网,降低部分二级排水河道水位,为强降雨预留调蓄空间,同时加强排水、交管、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做好道路、桥涵排水,视积水情况及时采取交通管制,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五是加强防汛隐患排查。全市各区、各级防汛部门动员各方面力量,继续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特别加大对在建工程、交通枢纽、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等防汛薄弱环节的检查,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据悉,目前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已经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市防指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水情,严防死守、科学调度,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过此次强降雨过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1日

王延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天津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天津:精准用力持续发力 提供水安全坚实保障
天津供排水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完成
今年天津市农村饮水提质增效任务圆满完成
天津市农村水利现代化试点县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一个别样的节水世界——天津节水科技馆开展水情教育纪实
天津市防汛部门全力以赴应对汛末强降雨
天津市防汛部门积极迎战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