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严格水资源管理,兴水利国惠民”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纪念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

2016-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王延)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纪念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提高广大市民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增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3月22日上午,天津市“严格水资源管理,兴水利国惠民”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开区古文化街妈祖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节水工作者、水务执法人员及广大热心市民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天津市地处海河流域尾闾,是资源型缺水的特大城市,水资源短缺一直是制约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虽然使天津市城市供水的紧张状况得到有效缓解,但深层地下水超采、水生态环境脆弱等一系列问题仍然存在,迫切需要加强水资源管理,推动用水方式转变。为此,近年来天津市积极实施以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为核心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通过强化水资源管理考核,严格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论证,严控地下水开采,加强非常规水源配置等措施,提升全市水资源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全市用水方式转变将成为天津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市将以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重点,全面发挥“三条红线”刚性约束作用,积极推动水资源的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确保“十三五”末全市年用水总量控制在国家规定范围内,水资源利用效率较“十二五”时期进一步提高,并由此形成倒逼机制,助推天津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天津市实现城市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发挥作用。为此,市水务部门充分利用此次纪念活动,以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向社会大众普及天津市市情水情、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相关内容及近年来水务改革发展成果,让广大市民群众对天津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有更加直观、深刻的影响,切实提高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在此次宣传活动现场上,水务工作者通过发放宣传品、设置宣传展台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介绍国家和天津市水资源状况,普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相关政策,并倡导广大市民树立节水生活理念,增强爱水、护水意识,自觉遵守涉水法律法规,为天津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2日

王永强 王延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天津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完成近八成
天津市加快推动去冬今春农田水利建设
天津市排水部门多措并举确保两节期间城市排水安全
天津市2015年度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天津市再生水利用管理办法》10月1日起施行
天津市积极增蓄农业抗旱水源
天津打造海河南北水系循环系统 总投资11亿元
天津市区普降大到暴雨 防汛部门昼夜坚守加快排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