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省河曲县:高山打出幸福水
 
分享到:
2020-01-16

出水现场

出水现场

 

  □特约记者 杜鹏飞 记者 魏永平

  我们祖祖辈辈盼望已久的井水终于通到了红崖也村,再也不用为水发愁了,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月13日,河曲县沙泉乡红崖也深井工程完工出水。当地群众望着“哗哗”流出的井水,抹着泪水连喊“好水、好水”。

  河曲县为确保全县农村人畜饮水在两年内结束靠天吃水的历史,县政府决定分类推进全县24个未通深井水的行政村供水工程。工程实施以来,河曲县水利局按照“发展抓规模、建设抓进度、施工抓质量、建后抓管理、供水抓水质”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多次实地勘察,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规划对全县24个集蓄雨水村提升为深井供水村,2019年解决10村,2020年解决14村。2019年实施的下阳庄、红崖也两处深井工程,并配套建设联村供水自来水入户。下阳庄深井供水工程覆盖上阳庄、下阳庄、前火盘、后火盘、石盆峁、卧牛湾6村,新建蓄水池4座,水塔2座,泵房1座,铺设输水管道15975米,购安200KVA变压器1台;红崖也深井供水工程覆盖红崖也、焦家也、李家山、书石也4村,新建蓄水池3座,水塔1座,泵房2座,铺设输水管道12905米,购安200KVA变压器1台。工程建成运行,沙泉乡深井工程两井单井出水量约每小时20立方米。

  为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县水利部门加强全过程监管,严把规划设计关,严格实行招标,严格工程质量监督,严格水质化验,严格工程验收,有效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日前,沙泉乡深井单井出水量约每小时20立方米。

  该工程的建成运行,极大改善了沙泉乡10村、446户、1197口人(其中贫困户191户、贫困人口432人)群众的用水状况和卫生条件,有力助推全县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人畜饮水得到全面巩固提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月16日

杜鹏飞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克难攻坚铸丰碑
桑干河流域河长2019年述职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山西省政府对省水利厅2019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山西开展全省水库工程考核督导调研
山西省政府印发《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 六大行动促全民节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