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省水利厅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
2019-11-1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3日讯 (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孔小敏)11月11日下午,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省水利厅厅长陈耳东传达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副厅长王兵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厅领导白小丹、韩向宇、陈博、李力、张建中、李乾太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按照省委骆惠宁同志就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的安排部署,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厅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方案、作出全面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要加强统筹指导,加强督促协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正确导向。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迅速传达、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务实作风,抓好本单位的传达贯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贯穿宣传工作始终,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扛牢主体责任。要清醒看到水利系统政风肃纪、反腐任务依然繁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扛牢主体责任,做到管党治党这一手必须硬、始终硬。四要紧密联系实际,增强工作效果。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新时期水利工作实际,结合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感悟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及山西发生的巨大变化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以“两山七河”为重点的生态保护修复与治理,加快推进大水网扫尾工程、民生水利建设、河湖长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重点水利工作,进一步深化水利改革,激发全厅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力量。各单位要逐项梳理全年目标实现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组织攻坚,确保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厅的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年度目标保质保量实现,同时还要抓紧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为“十三五”的顺利收官和新的五年规划顺利起步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1月13日

魏永平 孔小敏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全国节水办调研组在山西督导调研节约用水工作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16标段全部完工
山西:未取得许可证不得向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陈耳东到张峰水库调研
山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淤地坝研究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