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汾河中游示范区重点工程正式开工
 
分享到:
2018-12-10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0日讯 (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范珍)12月8日上午,山西省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太原揭牌成立;汾河中游示范区两项重点工程——汾河干流新二坝工程和汾河中游示范区清淤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山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的以汾河为重点的“七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迈出新的重要步伐。省长楼阳生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副省长陈永奇、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为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揭牌并讲话。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主持揭牌和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以主会场、开工现场视频互动方式进行。当主会场视频切换到两项重点工程开工现场时,可看到红旗招展,各类机械设备排列整齐,施工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

  省长楼阳生宣布:“汾河中游示范区重点工程开工。”汾河中游示范区清淤工程现场,来自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的两栖式多功能环保挖泥船扬起一条水龙,率先开始了河道清淤作业。

  汾河新二坝工程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汾河大桥上游550m处、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的汾河干流上,完工后将形成湿地水面163公顷,总蓄水量315.8万立方米,可有效补充地下水,改善河道及周边生态环境,实现汾河公园至汾河二坝区间游船通行,再现汾河大河风光。汾河中游示范区清淤工程是清除内源污染,提升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水生态状况的重点工程。清淤范围包括河道主槽及汾河二坝库区回水区域。

  成立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旨在通过改革创新,引入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战略投资方,以市场化运作方式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治理,加快让“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公司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山西水务投资集团为我省出资代表,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为战略投资方中交疏浚集团出资代表。公司成立后,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努力实现政府与企业双赢、公众和社会受益,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泽三晋、造福百姓。

  揭牌仪式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与山西水务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中交汾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省住建厅、平遥县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交疏浚集团、晋中市政府负责人作了发言。开工仪式上,省水利建筑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徐县政府、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10日

魏永平 范珍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吕梁市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山西万荣县:打赢脱贫仗 生活变了样
山西大同御河段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整治工程开工
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心系百姓 扎根黑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