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督导组检查指导忻州市吕梁山区小流域生态恢复试点工作

2017-05-04

  中国水利网站5月4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张磊)4月26日至27日,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组成的督导组在保德县、宁武县督促检查吕梁山区小流域生态恢复试点工作。督导组由省水利厅水保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忻州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保德县督查期间,督导组听取了保德县水利、林业、农委、国土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实地查勘了安家山流域的地形地貌、浆砌石重力坝的选址情况。督导组对保德县目前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进度。安家山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规划实施方案已批复,各个部门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没有编制完成初步设计的,要争取最短时间完成编制并批复。二是落实好项目。各个部门要扎扎实实落实项目,确保有项目有资金,能落实。三是希望各个部门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互相配合、共同推进工作,确保年底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保德县表示,加快进度,落实好项目,总结好经验,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向省市交一个满意答卷。

  在宁武县督查期间,宁武县作为我省吕梁山区小流域生态恢复试点县之一。县政府高度重视,建立了宁武县吕梁山区小流域生态恢复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确定了会议召集人和成员,确定了暖泉沟流域为试点小流域,规划综合治理面积53.79平方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4644.49万元。项目实施后,可有效改善小流域内农业基本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生态和经济效益显著。

  督导组实地查勘了暖泉沟流域的地质地貌、治理措施的布置情况,听取了宁武县治汾办、水利、林业、农委、扶贫等部门的工作汇报。督导组对宁武县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实施方案或初步设计的编制和批复。二是落实好项目。三是希望各个部门互相配合、共同推进,确保年底圆满完成试点工作。

  吕梁市水利局提出,一是希望宁武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建议按照“政府统揽,部门配合,通力合作来”实施;二是创新工作,吸取过去的经验,拓展思路,打破过去的条条框框,年底给省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加快进度,宁武县项目的选择不错,方案要尽快完成。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反馈,搞好工作总结,从试点工作的开始就发挥出生态修复的推动作用。

  宁武县表示,尽快编制和批复小流域治理实施方案,对小流域生态恢复试点这项工作要按照省市的有关要求,加快进度,圆满完成任务,给省市交一个满意答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4日

魏永平 张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